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式餐廳老闆:疫情過後開多兩間

時間:2020-02-15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韋文傑獲特區政府駐武漢辦協助,取得急需藥物

  武漢封城後,當地港人陸續收到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主動來電問候,包括在武漢經營港式餐廳的韋文傑。來電者是自願留守的、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詢問是否需要幫助,並登記各人返港意願。特區政府亦設熱線,供當地港人求助,包括衛生署熱線提供醫療意見。

  謝駐武漢辦送藥

  在武漢港人,不少投資經商多年,年紀日增,不少人有長期病患需服藥治療,韋文傑是其中之一。經馮浩賢帶領的駐武漢辦協調,特區政府多部門合作,把藥物從香港送到武漢,解決了韋文傑等當地港人的燃眉之急。當地港人亦互相交流疫情資訊,守望相助。

  近日有傳因疫情滯留湖北的港人,抱怨難以聯絡到駐武漢辦求助。不過原來封城後,駐武漢辦僅剩四人留守。而駐武漢辦肩負的職能範圍,多達湖北、湖南、山西、江西、河南五省,工作以經貿為主。許多滯留港人其實並非常住當地,與駐武漢辦無長期聯繫。更何況留守的駐武漢辦人員也要保障生活,才能維持有限度運作。在武漢生活11年的韋文傑相信,駐武漢辦已盡力而為,應互相體諒,不應過於苛責。

  餐飲業遭疫情沉重打擊,尤其是武漢的餐廳全線停業,但韋文傑對未來依然樂觀。他認為疫情過後,有人可能節省不少開支、會花多點,有人也可能就此習慣在家煮食,因此估計生意升跌在20%上下。儘管疫情期間生意損失,但現時他寧願大家如非必要,例如外出買日用品,就盡量耐心留在家中,以免掉以輕心導致前功盡棄染上惡疾。

  斥醫護曠工「好醜」

  會否因這次疫情離開武漢?韋文傑堅決否定,笑言「始終喺度娶咗老婆」。在他眼中,武漢是家,有親情,有友誼,有事業。他看好內地總結經驗、繼續發展,自己則不排除疫情過後開多兩間分店。

  韋文傑亦經常關心香港情況。對於醫護曠工,他直言感到「好醜」,希望政府對破壞香港名聲及公共服務的行徑有所行動,給市民、病人一個交代。至於抗疫,他呼籲政界不要只顧抽水、「得個講字」,政府則要更堅決、「應做則做」,為市民提供更實質的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