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總會捐資抗疫

時間:2020-02-13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總會捐贈一萬套防護衣、十萬個口罩及兩噸消毒液予特區政府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各界同心抗疫。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總會代表昨日捐贈一萬套防護衣、十萬個口罩及兩噸消毒液予特區政府,特首辦主任陳國基代表接收。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總會會長盧文端表示,現時特區政府防疫物資緊缺,總會將從東南亞尋找和採購的防疫物資捐給政府,以解燃眉之急。他指出,因東南亞部分國家限制口罩出口,只能如「螞蟻搬家」似的每日少量捐贈。他認為,疫情當前,傳遞正能量是自己應盡的社會責任,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政府、支援政府。

  全港各區工商聯代表昨日上午到香港聖公會樂民郭鳳軒綜合服務中心慰問,並捐出3000個口罩,供服務中心轉送基層及長者。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說,眼見基層市民尤其老人家連日來通宵排隊「撲口罩」,感到難過。他透露,下午還會出席香港清潔商會「送贈口罩儀式」,並捐出5000個口罩給予前線回收及清潔工人,並計劃在全港18區免費派發防疫用品予有需要的市民。

  立橋保險集團同日宣布,撥出100萬元予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以支持他們迅速建立本地口罩生產線。

  立橋保險集團行政總裁陳健波說,製成的口罩將會送贈長者、基層家庭及有需要人士。他表示,香港正經歷一個艱難的時期,希望港人能用對抗沙士(SARS)的精神,全港上下,團結一心,多些正能量,相互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