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邊爐家族」多兩人確診 港累計42宗

時間:2020-02-11 04:23: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本地新冠肺炎再多六宗確診個案,累計42宗。19人上月26日大型家族聚會打邊爐,九人前日確診,昨日該家族再多兩人確診,合共11人確診,其中有兩人為美心集團旗下食肆員工,美心集團稱,有關店舖已暫停營業,並要求員工自我隔離最少14天。另外三宗確診個案亦來自同一家庭,包括69歲有長期病患男子,潛伏期間無外遊,現時於東區醫院留醫,情況危殆需插喉,與該名男子同住並曾一起打麻雀的其妻子及岳母亦確診。

  第27個確診的24歲男病人,年初二偕同18名家族成員,在觀塘工廈Party Room聚會三小時,前日連同八名親屬,包括其父母、外婆等九人被確診患上新冠肺炎。昨日再有出席聚會的家族成員確診,「中招」人數增至11人,包括24歲男子的55歲二姨,她居於沙田禾輋邨泰和樓,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上月30日出現發燒、咳嗽及流鼻水,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當24歲男子前日確診後,衛生署已安排她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經測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為第37宗確診個案,現時情況穩定。其丈夫正接受檢疫,其兒子則出現病徵,於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該家族另一個確診成員為一名52歲男子,是24歲男子的三姨丈,居於灣仔禮頓道42-56號禮智大廈,是第35個確診的51歲女病人的丈夫、第32及34個確診者的父親。他於本月八日出現咳嗽、喉嚨痛及口乾,前日入住東區醫院接受治療,經測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為第41個確診者,現時情況穩定。

  任職北京樓新世紀歷山分店

  該家族十一名確診的成員中,昨日確診的55歲女子以及前日確診的24歲男子,即第27個確診男病人的二姨及表弟,是美心集團旗下食肆北京樓員工,分別任職於旺角新世紀廣場以及中環歷山大廈分店。美心集團發表聲明稱,已於旗下所有分店加強清潔消毒,員工值勤期間佩戴口罩工作,每日量度體溫兩次,有關店舖前晚已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棄置所有已開封或經過處理的食物,並暫停營業14日,又已安排兩間店舖的所有員工自我隔離至少14日,暫未發現當中有人出現病徵。另外,網上有消息稱,另有確診的家族成員分別於筲箕灣百匯酒家、灣仔陶源酒家及銅鑼灣利舞台無印良品cafe任職。

  家庭疑打麻將三人中招

  有三宗確診個案屬另一個家庭,包括一名患有慢性病的69歲男子,居於西灣河街110號長興大廈,於潛伏期間未有外遊記錄,上月30日出現咳嗽,但沒有發燒。上周五(2月7日)他曾向私家醫生求診,前日(9日)出現氣促,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醫,入院接受治療,經測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危殆,需要插喉,於深切治療部留醫。曾與病人打麻將的同住86歲岳母以及63歲妻子亦確診新冠肺炎,岳母過往健康良好,於上月28日出現咳嗽,妻子有長期病患,於上月30日出現咳嗽,翌日到西灣河普通科門診診所,兩人現時留醫東區醫院,情況穩定。妻子的妹妹曾於上月31日到長興大廈與三人午膳,但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另一宗新增確診個案為一名62歲女子,居於青衣長康邨康美樓。衛生防護中心呼籲,曾於本月9日中午約12時從西灣河長興大廈接載第38個確診的69歲男子及其妻到東區醫院的的士司機,以及於同日下午約2時從長康邨接載第42個確診的62歲病人到瑪嘉烈醫院的一名的士司機,盡快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