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談情先保命 女士情人節盼收口罩

時間:2020-02-09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昨日圓宵佳節,市民戴着口罩到花墟選購鮮花\大公報記者馬田攝

  情人節將至,今年疫境中想向愛侶送贈禮物表達愛意,除了玫瑰花,全城搶購的口罩可能更能博得紅顏一笑。「而家口罩同玫瑰花價錢都差唔多,口罩仲實際啲添!」有年輕女士希望,男友在今年情人節當日送她一盒口罩,並調侃說,「要談情先保命。」有男士為顯示重視與愛錫女友,打算送花又送口罩。花商稱,受疫情影響,很多人改為在家工作,毋須送花到女友的辦公室,預訂玫瑰花束的生意大減。\大公報記者謝瑩瑩

  《大公報》記者近日在旺角花墟走訪發現,情人節臨近,一束玫瑰花的售價在數百至近千元之間;而與花墟僅數街之隔的藥房,一罩難求下,口罩價格被炒高至天價,一盒外科口罩價錢普遍在390至550元,較高規格的更要近千元,口罩與新鮮花束售價相若。網上流傳短片教授自製情人節禮物,除了傳統的花束氣球,今年還特別教授以花束形式製作口罩氣球。有網民留言回應稱,「送口罩說不定對方會愛爆你(妳)」、「你放越多他越愛你」。

  口罩玫瑰價錢相若

  在中環一間工程公司任職文員的陳小姐稱,與男友拍拖五年,年年情人節都會收到花,「啱啱開始時覺得好感動,好sweet(甜蜜),後面嗰幾年就覺得好無新意。」

  今年疫情來襲,陳小姐家中僅剩兩盒口罩,對隨時「斷罩」的擔憂,多過對情人節到來的期待。她稱,在旺角藥房,一盒口罩竟被炒到數百元,「同一束玫瑰差唔多價」。為此她已建議男友,今年改送一盒口罩,「橫掂都係用咁多錢,不如送啲有用嘅嘢」,更何況「冇命就冇得談情」。

  年輕市民黃先生則稱,今年氣氛特殊,全城防疫下,決定在送一束紅玫瑰之餘,再加送一盒私家珍藏的韓國KF94口罩給女友,相信會令女友驚喜。他稱,該盒口罩是數月前已儲備在家中,拿出來送女友毫不心痛。

  料生意僅去年六成

  今年情人節適逢星期五,原應是花店預訂送花生意的黃金檔期,無數男友為討女友歡心,需訂花送到女友的辦公室,讓她在同事前炫耀。

  不過今年疫情影響,為減低傳播病毒風險,政府已宣布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延長至2月16日,並呼籲企業響應,不少上班族在本周五情人節也是在家辦公。

  「好少預訂,而家一日得幾個電話。」香港鮮花零售業協會主席謝黃小燕稱,女友在家辦公,男士在情人節不用送玫瑰花到女友辦公室,隨時改為「直接買幾枝(花)平平哋,食飯時順便送。」她感嘆去年生意已不佳,預計今年再倒退,只可做到去年的六至七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