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工見聞多 助聲演比賽奪獎

時間:2020-01-29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重返校園後,智軒坦言心態開始放開,覺得可以嘗試不同的選擇。在老師鼓勵下,他做過學校活動司儀,亦參加了全國青年古典詩詞比賽(獲得第二名)和各種朗誦比賽,再到香港電台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他的演繹和即場發揮讓他奪得了優秀表演獎。

  以往打工的見聞也增加了智軒對扮演角色的理解,他每次都能整理出角色的特性,包括《聊齋志異‧畫皮》一幕中的乞丐、《孔乙己》中的醉漢、《西遊記》的沙僧和豬八戒等。在港台參加比賽的小休時間,智軒在洗手間遇見「音樂情人」鄭子誠,便虛心向他請教如何讓自己聲音穩定發揮。

  比賽後,智軒便與爸爸媽媽分享,當時正在開的士的爸爸和在家的媽媽都按時扭開收音機,在旁聆聽。經歷過與家人疏離的日子,智軒坦言現在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日子,這個農曆新年,他還親自下廚,煮團年飯給家人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