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之鋒又申保釋期赴英 法官拒批

時間:2020-01-2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眾志」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因涉嫌去年6月21日煽惑及包圍警察總部,早前被起訴。曾數度向法庭申請更改保釋條件的黃之鋒昨再「出招」,向高等法院要求讓他往英國宣傳其即將出版的新書,即場被法官駁回申請。

  黃之鋒的保釋條件包括不得離境,但他昨日向高院申請,於2月4日至11日到英國演講及出席新書發布會。黃之鋒稱,他於去年10月與企鵝出版集團(Penguin Books)簽訂合約,由對方發行其首本英文著作。由於合約要求他出席宣傳活動,故他本打算履行合約條款,出席在英國的新書推廣會,以及到牛津大學演講。

  法官李運騰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隨即拒絕其申請,並決定擇日頒布書面理據。黃之鋒須繼續遵守原有保釋條件,包括不得離境,他牽涉的煽惑及包圍警察總部案將於下月13日再訊並聽取答辯。

  黃在散庭後稱,會再與律師研究是否向終審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