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調查報道\發黃唔發財 撐暴店半年執笠\大公報記者 周揚

時間:2020-01-23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黃店「摩登廚房」受「黃色經濟圈」死亡之吻,本月宣布年三十當天結業\大公報記者攝

  黃店與暴徒攬炒,排住隊執笠!年近歲晚,泛暴派早前企圖以年宵擺街檔為名來推動所謂「黃色經濟圈」,妄圖拯救黃店卻失敗收場。深水埗一間開業半年的「撐暴」黃店「摩登廚房」,上月被暴徒裝蒙面賊「光顧」失財後,已在門口貼上黃紙寫道:「請各路英雄高抬貴手」求饒,但該店因經營不善兼受「黃色經濟圈」死亡之吻,宣布本周五「年三十」結業。另一間黃店,黃埔的ChaCha Factory將於2月11日結業。《大公報》屢揭黃店攬炒執笠,賠上打工仔飯碗,泛暴派卻懶理他人死活,圖把黃圈推廣到海外,繼續害人。

  記者日前佯裝顧客直擊茶餐廳「摩登廚房」(摩廚),店內不見有戴口罩的年輕人光顧,但廚房正循環播放着「港獨」歌曲。標籤為黃店的摩廚位於深水埗黃竹街,中午午飯時段仍未坐滿食客,由店舖向太子站步行15分鐘路程,有近30間黃店食肆,整個深水埗區的黃店食肆高達80多間。記者查問店員店舖年三十執笠是否因區內多黃店競爭有關,店員支吾以對:「唔知呀……我就無得撈啦,聽講有股東好似想搵商場嘅美食廣場開返檔。」

  另一結業黃店 認被暴徒累死

  摩廚fb專頁本月內兩度發帖文,表示店舖將於年三十結業,並聲稱暫未有下一步開業計劃,店舖雖然自己發黃「死亡」卻繼續鼓吹黃圈,fb專頁上貼其他黃店的照片,「坊間尚有許多黃店更需要您們的支持」、「繼續發黃發亮」、「儘(盡)量去幫助受迫害的年青(輕)人」雲雲。

  摩廚隔鄰的一間雜貨店負責人表示,這區距離港鐵站較遠,餐廳開業至今約半年,人流一般,從未見過店外出現排隊人龍。該茶餐廳上月30日更被兩名戴口罩、手套及風褸,穿暴徒裝的賊人爆竊,收銀機被撬開,該店負責人稱損失三萬元現金。摩廚雖憑其黃店標籤獲黃媒報道爆竊加以宣傳,卻沒有招徠生意,老闆楊先生承認實力不足被市場淘汰,茶餐廳只得半年壽命,年三十關門大吉。另一間位於黃埔的黃店ChaCha Factory,老闆Lavin承認「死因」之一是暴徒佔領理大,社區動盪,只能做半日生意,難抵租金而離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