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中央真心希望香港好

時間:2020-01-21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中聯辦主任駱惠寧20日在《人民日報》發表題為《推動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文章。香港各界人士指,駱主任對於學習習主席視察澳門重要講話精神的分享,對香港很有參考價值。而駱惠寧在文中強調在「一國兩制」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歸根究底是中央「真心希望香港好」。

  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

  文章點出香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短板,即法律制度與執行機制不足。這不只是過往常提的循基本法第23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還有在維護國家主權層面,依法遏止「港獨」,包括「明獨」、「暗獨」。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

  若無國安屏障保護香港,外部勢力便會肆意擾亂,導致社會混亂失序,令百業蕭條經濟下滑,引發倒閉潮、裁員潮,最終破壞市民福祉。他說,駱惠寧強調在「一國兩制」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歸根究底是「真心希望香港好」,也說明「一國兩制」的「根」須有國家安全作為「土壤」去保護。

  加強國情教育 先由教師做起

  駱惠寧在文中還提到,香港社會各界殷切期盼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及有關辦學團體在全社會尤其是青少年中大力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

  首長級公務員應履職盡責,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等機構亦應發揮其法定作用,令青少年能在日常學習中增強對國家的認識。

  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

  教育的關鍵在於老師,先讓老師有國家觀念,在教學中不能只講「兩制」、無視「一國」,要在兩者間取得平衡,才能讓學生全面理解「一國兩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