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警高層研設警察子弟學校

時間:2020-01-19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多次踢爆黃師惡行以及學校包庇黃師情況

  【大公報訊】黃師仇警煽暴問題嚴重,全城嘩然。有傳媒引述警隊高層早前透露,會協助警察子女轉到同區學校、到內地升學,亦會研究建立警察子弟學校的可能性。民建聯早前曾召開記者會,稱收到家長反映,憂慮在當前仇警氣氛下,學生會因不同政見或父母的職業,被同學或教師歧視、欺侮,促請教育局向辦學團體發文件,重申專業操守指引及理順既有投訴機制,若個案情況嚴重應註銷教師資格。

  80教師教助被捕

  去年七月底,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前助理校長戴健暉發出惡毒臉書帖文,咒罵警察子女「活不過7歲」。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在網上發布「黑警死全家」的惡毒言論。英華女學校教師蘇瑋善於7月7日旺角衝突中被捕,被控非法集結及非法囚禁他人罪。賽馬會官立中學教師譚玉芬涉發布仇警及奚落警員子女的言論,並貼上侮辱警員妻子的圖片。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的教師蔡子烯涉在網上製造文宣煽動人上街,留言嘲諷警察並慫慂人欺凌警察子女。

  教協對黃師仇警煽暴問題一直包庇縱容,更企圖轉移視線、聲稱外界不應施壓雲雲。日前教協更發動眾籌,揚言要支援因煽暴而被停職的教師,包括應付法律訴訟等。被教育局發譴責信嚴正警告的賴得鐘,近日竟獲教協推薦參選香港教師中心的諮詢管理委員會選舉,一旦選上將肩負制定中心發展策略、協助推動教師專業發展的職責。教育界團體和家長皆狠批教協政治凌駕專業。

  過去七個多月,有80名教師及教學助理在修例風波中被捕,教育局接獲123宗與修例風波相關的教師專業操守投訴,31宗認為有可能成立,正待或考慮涉事教師回應,13宗已採取譴責、警告及勸喻等跟進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