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做」「三不做」防摺枱慘劇

時間:2020-01-1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海關人員巡查80個零售點,檢視不同摺枱和摺椅產品是否安全

  本港近日發生摺枱夾斃四歲男童慘劇,想得知摺枱、摺櫈是否安全,不妨參考香港海關提供「三做」及「三不做」事項,以免慘劇重現!

  海關建議,市民選購及使用摺枱及摺椅時,必須注意三個事項:產品須設有鎖定裝置;打開產品後必須立刻上鎖,並檢查裝置是否正常運作,尤其要留意是否出現損耗甚至折斷情況。當鎖定裝置如有損壞,應立刻停止使用產品。

  至於三不做事項,海關指出,無論裝置是自動模式與否,市民也不要貪圖方便,任意調校鎖定裝置或改裝;不要讓兒童將摺枱或摺椅當作玩具嬉戲,也不要讓兒童獨自使用摺枱或摺椅。

  海關表示,過去四日在全港進行特別行動,巡查80個出售摺枱及摺椅產品的零售點,初步未發現違例產品,而鎖定裝置亦運作正常。零售層面外,海關建議業界,在產品上附貼清晰的雙語安全提示以作提醒,以及討論優化鎖定裝置設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