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致歉:建制派區會敗選與政府有關

時間:2019-12-11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對在區議會選舉中落敗的建制派候選人致歉,她坦言,無可否認建制派候選人敗選與政府有直接關係,對他們表達歉意乃理所當然,作為行政長官,於公於私她都不用迴避此立場。

  林鄭月娥表示,區議會選舉中,不少選民純為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他們基於不支持建制派候選人的立場投票,而不大考慮候選人過往在地區工作的表現或其政綱內有關解決地區議題的建議。她強調,一些政黨長期在地區努力工作,政府不會因對方失去某個身份而視同陌路,自己和政府官員會繼續聆聽這些政黨對政府政策或地區事務發表意見,並適時跟進。

  將重新審視到立會質詢安排

  林鄭月娥亦指出,本立法年度10月展開後,她曾兩度出席立法會會議,首次為發表施政報告,翌日則是參與施政報告答問大會,但最終前者根本無法進行,需改以視像形式向市民公布,後者也出現非常混亂的情況,僅回答數條問題即結束。她認為,若行政長官每次到立法會都面對混亂情況,不但對社會毫無裨益,也令立法會秘書處和保安人員承受重大壓力,面對立法會的現狀,她對質詢安排能否提供有意義的互動機會存疑,會視乎明年一月行政長官答問會能否順利完成,重新審視質詢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