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會暴力加劇 甘文鋒憂選舉屢現不公

時間:2019-12-09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甘文鋒指出,今次區議會選舉是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研討會昨日亦有討論區議會選舉後的情況,「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副秘書長、新民黨中央委員甘文鋒認為,社會對暴力的接受程度已經改變,六個月前不能接受肢體暴力,但現在某些人接受「私了」、刑事毀壞。他憂慮如果大家接受今次區選能夠在刑事毀壞下進行,可以預期之後的選舉亦會出現類似情況。

  甘文鋒此次在屯門富新選區競選連任失敗,他昨日在研討會上指出,今次區議會選舉的是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即使日後投票率可能下跌,但他相信不會下跌太多。建制派一直以為只要多做民生工作以及完善地方設施,就可以吸納選票。年輕人以往可能認為區議會沒有用,所以選擇不投票。不過,經過今次選舉之後,市民投票除了考慮候選人過去的地區工作之外,還會重視候選人的政治表態,建制派亦需要反思,是否仍然強調民生工作就可以在下屆區選翻盤。新思維主席狄志遠指出,選民亦並非鐵板一塊,2003年區議會選舉中反對派大勝,緊接一屆區議會就被翻盤,顯示選舉中最重要仍是要經營民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