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媒黑記」落力撐暴

時間:2019-12-09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黃媒黑記」可謂亂港暴徒的最佳拍檔。《大公報》早前多次踢爆,不少披着媒體外衣的所謂記者,肆無忌憚協助暴徒,甚至參與暴動。

  《大公報》早於六月已揭發,「港獨」分子鄭偉成假扮記者在示威現場拍攝警方大頭照。八月底,警方在西環搗破暴徒物資店「國難五金」時,檢獲12張假記者證,證上全部貼有相片、姓名及媒體名稱,警方網上搜尋後均未找到該媒體名稱,但發現其中三張證與三名被捕人資料脗合,進一步力證「假記者」的存在。

  有「黑記」直接參與暴動

  「黑記」在暴徒與警察之間拍攝,阻礙警方執法現象更是司空見慣,當有暴徒被捕時,還有網媒記者刻意詢問名字,但訊息從未見於任何傳媒報道。據消息稱,「黑記」在得知被捕人名字後,會告知其他暴徒,令他們能第一時間到被捕人家中取走並毀滅所有罪證。

  有「黑記」更直接參與暴動,例如香港電台兼職女記者、嶺大女學生朱梓瑩11月被控參與暴動。港台稱,朱被捕當天並非為港台執行職務。

  另外,「黃媒黑記」假新聞縱暴亂港,例如反覆炒作「8.31太子站死人」及「爆眼女為警方所傷」等謠言,不斷挑起社會矛盾,令暴亂愈演愈烈。「黃媒黑記」還多次搗亂警方記者會,包括持記協記者證的「自由身」記者葉家文在會上粗暴叫囂及用強光射警,令記者會一度受阻;以及六名記者戴上寫有抗議標語的頭盔出席記者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