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鏹「小虎sir」:願香港早日回復太平

時間:2019-12-03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小虎sir」大腿傷口水泡不斷生長,因此需要每天刺穿

  【大公報訊】記者張真報道:同樣成為過去全城焦點的是十月一日被淋鏹的警員「小虎sir」,該名警員胸口、手臂被大範圍燒傷,需要進行植皮。他曾在網上發布手術後的傷勢,拆皮拆骨的疼痛讓他頭皮發麻,但卻從未後悔加入警隊。「小虎sir」希望,當他康復的時候,香港已經回復太平。

  「經歷生死一線,我唔知係唔係精神上出現創傷後遺症,會不自覺手震、流淚,痛係我哋感覺嘅一種表達,並唔係一種『控訴』,我會盡快康復,重投前線,再一次與大家並肩作戰!當然更希望,當我康復嘅時候,香港已經回復太平!祝所有在行動中受傷的人員早日康復!多謝各位有心市民嘅關心!」

  香港警隊曾在社交媒體發布片段披露「小虎sir」的心聲,包括多張最新植皮手術後的傷口照片。只見血肉模糊的傷口釘滿用作固定連接新舊皮的接縫,每到一段時間,金屬釘都要被逐一抽出,拉扯着血肉模糊的大片傷口。

  「小虎sir」不時在微博分享生活點滴,日前他上載「用針管插入水泡再逐個擊破」的視頻,指由於大腿傷口水泡不斷生長,因此需要每天刺穿,過程更長達半年。但「小虎sir」認為刺穿並不代表什麼大不了,反而有時候當沉溺在一個太「幸福」的環境下,卻忘記依靠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因此這反而喚醒他挑戰的慾望,基本他都會自己親自去刺穿。他堅定地說:「我!想!靠!自!己!」「小虎sir」又說:「不要得過且過計算別人可以給自己多少,想着依賴;換一下角度,試着想自己可以依靠自己多少努力,再回饋所有需要幫助的別人身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