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禍! 三大學QS排名齊跌

時間:2019-11-28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多輛消防車、救護車及警察炸彈處理車迅速趕到學校,封鎖調查

  【大公報訊】記者游子俊報道:本港大學校園淪為黑暴「兵工廠」,令國際聲譽受損。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0年亞洲大學排名,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及中文大學三間院校排名均較去年遜色,各下跌一位。QS分析指,香港社會持續動盪對大學的長遠影響,尚未明顯反映。有教育界人士認為,本港院校深受政治化所害,教研難免受影響,憂慮持續暴亂,未來排名恐怕岌岌可危。  

  本港院校方面,有三間院校繼續打入十強,包括亞洲第三的港大、第八的科大,以及第十位的中大,但排名全部較去年下跌一級。至於其他本地院校,城市大學則排第19位,理工大學排25位,浸會大學排第58位,嶺南大學113位,私立大學的樹仁大學首次上榜,排401至450位。

  QS指,三大的跌幅屬正常的年度變化,本港社會內亂持續,長遠對大學的影響尚未顯著浮現。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大學排名收集數據需時,有關數據未必可即時反映當下本港局勢對相關大學的影響。不過,他指出,學界對本港大學前景感憂慮,中學校長及家長對院校信心不大,又憂慮中大、理大等校園長時間難以復原,整體大學校園學習氣氛亦需要長時間回復原狀,非本地研究生及海外學者等人才卻步,必定影響本港院校教研工作。加上香港數月的暴亂影響,恐怕本港大學會被鄰近的新加坡、內地院校超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