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議會選舉2019\建制派反暴 還我屯門清靜地\大公報記者 郝 壽

時間:2019-11-23 04:27:47來源:大公報

  何君堯拉票時遇刺、婆婆找建制派求助遭掌摑、建制派辦事處屢遭縱火破壞……本屆區選,屯門淪為「黑色恐怖」重災區。在兆翠選區競逐連任的民建聯屯門支部主席葉文斌表示,建制派反對任何暴力,但有人總是刻意逃避老伯被擲磚致死、當街點火燒人等事件。「這些是公認的黑與白,任何派別都不能是非不分。有人說『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但現在黃藍就是良知,這次區選就是建設者同破壞者的對決。」

  本屆區選屯門暴力不絕。最駭人聽聞的事件,莫過於代表建制派在樂翠選區競逐連任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月初落區擺街站接觸市民時,遭一名男子藉獻花合照之名偷襲,何君堯胸口受刀傷,鮮血直流,須送院急救。他住院休養幾日後,隨即負傷繼續落區,呼籲選民一起身體力行止暴制亂,用選票踢走暴力,其間再遭蒙面黑衣人叫囂阻撓,但街坊齊心一致喝退滋事者。

  何君堯的對手之一是民主黨盧俊宇。近月暴亂中,他曾揚言用自己的元朗Yoho住戶證,為自稱「郊遊」的亂港暴徒在屋苑會所提供庇護,近日盧俊宇又到理大一帶支援亂港暴徒,其部分重點政綱亦與亂港暴徒的所謂「訴求」一致。該區候選人還有蔣靖雯。

  亂港暴徒製造「黑色恐怖」的手段,還包括破壞建制派地區辦事處,企圖藉此威嚇選民不與建制派往來,選舉公平性大打折扣,社區服務亦大受影響。在富新選區爭取連任、主張「專注社區發展」及「持續服務富新」的新民黨甘文鋒,辦事處月初遭嚴重毀壞,海報、旗幟等選舉物品損失慘重,玻璃、影印機等皆被打爛。其辦事處上月亦遭塗污,部分玻璃碎裂。

  甘文鋒指出,有不同意見可提出討論或在選舉中用選票表達,破壞民選議員辦事處、選舉期間製造恐慌,是反民主行為。其對手為鼓吹「踢走保皇黨」的李家偉。

  在友愛北選區首次參選的律師、民建聯葉俊遠,近期落區擺街站與街坊互動時,亦多次有人在網上號召騷擾,恐怖氣氛蔓延社區,其街站時間被迫縮短。該區候選人還有工黨林明恩。

  「黑色恐怖」持續更令屯門街坊深受其害。上月底,一位白髮婆婆打算進入民建聯兆翠選區區議員葉文斌的辦事處時,竟遭一名黑衣男子大力掌摑,婆婆轉身避開,仍被不斷大聲指罵。葉文斌辦事處此前已遭數十名黑衣暴徒縱火破壞。

  優質民主建基於守法治

  葉文斌認為,香港近月已非朝優質民主方向發展,優質民主是在法治的基礎上,尊重他人的表達權利,即使不認同他人的觀點。他指出,建制派反對任何暴力,但有人總是刻意逃避老伯被擲磚致死、當街點火燒人等事件,甚至扯開話題、轉移視線。「這些是公認的黑與白,任何派別都不能是非不分。有人說『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但現在黃藍就是良知,這次區選就是建設者同破壞者的對決。」

  葉文斌擔憂,若選民在區議會選擇重政治、輕民生的泛暴派,恐怕會助長不顧民生的風氣,而過去四年區議員工作令他明白,居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需區議員專注投入。「不是說完全不理政治,建制派素來對政府『是其是、非其非』,但一味對抗不能解決問題,為民請命不是叫幾句口號咁簡單。」葉文斌的對手為朱凱迪新西團隊、民主動力甄霈霖。

  在兆康選區爭取連任的民建聯巫成鋒表示,日前所謂「三罷」導致市民無車可搭,只能走路返工返學,市民對此大為不滿。他要求政府下決心、提出具體措施止暴制亂,回應市民希望恢復生活的訴求,不能任由局勢持續惡化。其對手為民主黨陳樹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