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港台與亂港分子沆瀣一氣\蔡樹文

時間:2019-11-18 04:23:38來源:大公報

  上周六,解放軍駐港部隊自發在九龍東軍營一帶,與市民一起清理暴徒設置的路障,受到廣大市民支持。亂港派出於既有的反中亂港立場,竟然上綱上線,橫加指責。

  然而,作為政府機構的香港電台,在止暴制亂的大原則面前,竟然與亂港分子沆瀣一氣,推出一個針對駐港部隊參與公益活動的所謂民調。民調美其名「有心人──發聲為香港」,《城市論壇》「畀你一個表態嘅機會!」

  民調的命題表面模棱兩可,內裏隱藏陷阱。其問題是「示威者堵路多日,周末解放軍出動協助市民自發清理路障。基本法列明,『派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防務的軍隊不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地方事務』。你是否支持特區政府根據基本法,『向中央人民政府請求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

  港台的民調,是企圖藉此質疑解放軍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合法性。利用所謂民意,試圖限制政府止暴制亂的手段,包括特區政府請求中央出動解放軍的權力。

  作為受納稅人供養的香港電台,竟然不是站在止暴制亂,共同維護香港長期繁穩定的一方,而是站到亂港派那邊,搞風搞雨。

  特區政府必須檢討港台有沒有違反港台約章。一個年耗巨資,反過來反政府的香港電台,還有存在價值嗎?倒不如將港台的土地拿出來建屋,把每年花在港台的錢做社福及基建,幫助有需要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