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批評港「黑色暴力」蔓延

時間:2019-11-16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黑衣蒙面人襲擊港鐵,圖謀癱瘓香港交通

  【大公報訊】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就律政司司長在倫敦受襲一事表示擔心。葛珮帆指出,特區政府官員在倫敦受襲事件,令香港的「黑色暴力」蔓延,將影響香港的聲譽。呼籲無論持政見如何,都不應訴諸暴力。希望鄭若驊早日康復,並希望當地警方將施暴者早日繩之以法。

  政府抽起理大擴建撥款

  此外,財委會昨日開會,原本要審議理大校園14.2億元擴建工程,不過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決定抽起項目,稱明白現階段有不同人對此項目有很多意見,所以需要更多時間向不同人士作出解說。多名建制派議員關注近日多名暴徒霸佔大學校園以及連接校園的天橋,要求當局思考如何管理大學設施,以免影響附近行人和交通。

  工聯會何啟明表示,只要大家有看過文件,就知道建築物在東九龍走廊與東鐵線旁邊,擔心校園日後會被黑衣人霸佔,而校園高空擲物使市民出行有危險。

  工聯會陸頌雄認為,若有天橋連接大學校園,還要橫跨主要幹道,政府要思考如何有一個周全的管理,以免成為暴徒騎劫市民的工具。

  民建聯黃定光表示,立法會將公帑投資在大學教育,但大學校園設施卻受到破壞。他質疑當局如何管理公共財產,因為這些都是市民的血汗錢。今次暴亂顯示當局在管理大學方面一塌糊塗,「成何體統」?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劉焱表示,政府有誠意推動相關項目,無意撤回項目之後就不再提交給立法會,暫時抽起是因為隨着事態發展,相關政策局會掌握議員意見和取態,而最新情況是需要多花時間游說不同議員。她期望解說過後,能夠重新提交立法會。

  陸頌雄參選天恆,同區還有陳嘉進、王百羽、陳志成;何啟明參選栢雅,同區還有陳汶堅、陳宇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