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飛磚擊殺 清潔翁枉死

時間:2019-11-15 04:23:21來源:大公報

  暴徒泯滅人性,瘋狂向無辜市民動「私刑」,終於鬧出人命!前日在上水遭暴徒飛磚擊中頭部的70歲食環署外判清潔工羅長清腦幹死亡,傷勢持續惡化,延至昨晚10時51分證實不治,個案將會轉交死因庭跟進,死者家人昨由內地趕赴香港,悲痛欲絕。警方昨日表示,重案組已翻查片段及鎖定部分人士,呼籲目擊或拍下片段的市民向警方提供資料。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亂港分子完全喪失理智,泛暴派議員不應繼續縱容暴徒隨街殺人放火。/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 陳達堅

  聘用羅長清的立高服務有限公司發言人江小姐昨午向《大公報》記者表示,羅長清出事後,公司已聯絡上居於內地的羅長清家人,並於昨早安排羅長清的家屬趕到威爾斯醫院了解。江小姐表示昨早院方已向羅的家屬交代情況不樂觀,腦幹已死亡。

  事主當日現場拍照遇襲

  羅的家人由內地趕赴香港,悲痛欲絕,約昨日中午時分離開醫院到下榻的酒店休息,惟記者一直在深切治療室外等候,至晚上未見羅長清的家人再回醫院。

  威爾斯親王醫院晚上證實,羅因頭部受傷,由北區醫院急症室轉送該院神經外科,至晚上10時51分離世。院方對病人離世深感難過,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提供可行協助。據了解,家屬早前同意患者病情惡化至不能逆轉時,不作心肺復甦術搶救。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日在警方記者會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以傷人案方向處理,已鎖定部分人士。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回答《大公報》記者的提問稱,該名男子當時只在現場拍照,重案組正與有機會目擊事件的人士和商店了解,呼籲目擊或拍片的市民向警方提供資料,助警方將兇徒繩之於法。江永祥表示,感謝市民熱心清理路障及雜物,但一定要安全情況下進行。

  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發聲明,譴責暴徒的行為,要求盡快把「飛磚暴徒」緝拿歸案,還當事人及家屬一個公道。聲明提到,清潔工友長期工作辛勞只為微薄酬勞,近日更需為社會事件的破壞「埋單」,日常工作負擔百上加斤。

  食署全力協助死者親屬

  食環署對街道潔淨服務承辦商員工死亡深表惋惜,正致力為死者親屬提供協助。特區政府對暴徒惡行表示憤慨,警方會全力追查,務求將暴徒繩之於法。

  事發於周三,網上片段顯示,一批黑衣暴徒與市民在北區社區中心對出一段龍運街互掟磚頭。老翁在磚雨中前行,未見作出任何攻擊行為。突然,磚頭從黑衣暴徒方向飛向老翁,老翁額頭中磚,應聲倒下,後腦着地昏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