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長榮:全面了解國情培養理性思考

時間:2019-11-11 04:23:31來源:大公報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范長江行動同學會榮譽主席蘇長榮(圖)在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說,通過「范長江行動」,香港學子一方面能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見證祖國70年來的發展成果;另一方面在傳媒專業上,例如文筆、觀察力、發現新聞的能力都有很大的進步。

  蘇長榮說,在分享大會上,令其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正在一間中學做實習老師的男生。他此次參加范長江活動的「吉林行」,在見證東北老工業基地的發展成就、了解吉林獨特的地域歷史文化之後,打算將這些見聞做成簡報,到課堂上講給自己的學生們聽,讓更多的學生更了解祖國的發展。

  蘇長榮認為,這位男生在實地考察內地,獲取更全面、客觀的資訊後,回港與學生分享,有助於幫學生建立更科學的價值觀。「這次活動也提升了學子的理性思考能力。這種能力放在當下來說,就是看你如何去思考、判斷和應對數月以來的政治現象。我希望青年們能先學好自己本身熱愛的課程,做好專業上的事,然後對國家要有多些了解。」蘇長榮說,他作為一名商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幫助香港青年,例如提供創業創新的機會,幫青年實現他們的夢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