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聯會籲學生遠離暴亂街頭

時間:2019-11-09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街頭暴亂在政客及搞事者煽動下愈演愈烈,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日前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留醫五日後終告不治。對於暴亂不止導致悲劇,香港社會各界都深感悲痛。教育界強烈呼籲年輕人必須保護自己,遠離街頭衝擊及暴力現場,勿讓悲劇重演。政界人士亦呼籲泛暴派勿再消費死者,各界必須齊心協力向暴力說不。

  科大發言人表示,對周梓樂的離世深感沉痛,並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科大校長史維昨早上主持畢業典禮時提前離開,到醫院探望周梓樂家屬,校方將陪伴其家人一起度過這悲痛時刻,並提供一切所需協助,大學亦會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心理輔導。科大呼籲學生在這艱難時刻,保持冷靜和克制,避免再有衝突以至悲劇的發生。

  教聯會對於周梓樂的離世表示難過及惋惜,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教聯會表示,目前社會局勢極不穩定,暴力衝突不斷升級,該會對此深表憂慮,擔心更多師生身陷險境,危及人身安全。教聯會強烈呼籲年輕人須保護自己,遠離街頭衝擊及暴力現場,以免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說:「科大周同學走了,令人惋惜!願他安息!請反對派及暴徒勿再消費周同學的死亡和周同學家屬的悲痛了!請各位讓周同學安息,讓社區回復安寧吧!」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表示,對病人離世深表難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將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