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9區議會選舉\深水埗新增兩席成兵家必爭地

時間:2019-11-0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鄭泳舜繼續在「南昌北」選區爭取連任,他經常落區關心市民,地區工作扎實\fb圖片

  深水埗區議會被視為建制派與「泛暴派」競爭最激烈的戰場。2015年,深水埗區議會有23個議席,建制派以12席取得區議會過半數,但泛暴派亦有11席,雙方僅一席之差。2019年的深水埗區選,因應人口增加,議席由原本23席增加至25席,泛暴派銳意搶攻,派出素人挑戰雙料議員鄭泳舜以及地區元老,為建制派選情帶來暗湧。

  新一屆深水埗區議會新增兩席,包括「碧匯」及「蘇屋」選區,建制派不容鬆懈,積極備戰。碧匯選區出現泛暴派內訌的情況。現任幸福區議員、民主黨鄒穎恆將會轉到碧匯,同場還有馬愉生。馬曾跟隨黃毓民參選2016年立法會選舉。建制派方面,經民聯黃永威將會出選碧匯。至於蘇屋,民建聯何坤洲將會出選,而民協陳銘基與報稱獨立民主派的林佩雯亦會同場競逐。

  暴亂持續,深水埗也是重災區,暴徒更針對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位於石硤尾的梁美芬議員辦事處在兩個月內遭到三次破壞,而旁邊經民聯陳國偉議員辦事處亦被暴徒縱火,付之一炬,黑煙一度熏到樓上民居。陳國偉甚至要開設露天辦公室服務街坊。此外,民建聯元州區議員陳偉明位於元州邨的辦事處,至少遭到五次破壞。

  鄭泳舜議辦多次遭破壞

  民建聯「雙料議員」鄭泳舜的辦事處亦多次被暴徒破壞。今次他繼續在「南昌北」選區爭取連任。鄭泳舜2007年當選區議員至今,地區工作扎實。2015年的區選,鄭泳舜更大勝人民力量陳永輝近700票。不過,多名泛暴派針對「雙料議員」,區選報名前更傳出多於一名泛暴派成員出戰「南昌北」。

  8月才開始地區工作的公民黨劉家衡,當時與社民連鄧曉文都有意空降「南昌北」,劉家衡先是聲稱選擇退出,後來又忽然反口,稱「大局為重決定參選,籲社民連正視南昌北民意」。最終只有劉家衡報名。泛暴派利字當頭可見一斑。同區候選人還有王曉聖。

  2015年區選,馮檢基在「麗閣」老巢敗北,勝出的工聯會小花陳穎欣一夜成名。不過,陳穎欣的成功絕非僥幸,她這幾年一直熱心服務街坊,積極爭取連任。民協今次派出李炯圖收復失地,李炯視馮檢基為師傅,馮檢基參加去年的1125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即使民協全力支持李卓人,李炯仍然以個人身份為馮檢基派傳單。

  李梓敬硬撼撐暴大律師

  自由黨李梓敬上屆選舉在「又一村」以超過一倍的票數勝出,今次將會迎戰大律師劉偉聰。劉偉聰曾經為旺暴案暴徒盧建民擔任辯方律師,他接受傳媒專訪時,聲稱自己做不到「勇武抗爭」,所以「佩服年輕人放棄前途的選擇」。又一村屬於豪宅地段,選民收入平均較高,與上屆的社民連周嘉發相比,劉偉聰的專業形象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相信該區將有一番龍爭虎鬥。

  參選「石硤尾」選區還有冼錦豪;參選「元州」選區還有利瀚庭;馮檢基是「尖沙咀西」候選人,該區其他候選人還有潘景和、梁幸輝、陳嘉朗、簡浩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