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顏武周吃裏扒外人辦

時間:2019-11-0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顏武周在所謂民間記者會上自揭黑口罩,煽動公務員對抗警察

  公務員履行職責時必須政治中立,勞工處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顏武周先是煽動公務員參加反修例集會,最近又在所謂民間記者會上宣布成立工會,聲稱促進新制公務員權益雲雲。

  「深黃」分子 潛伏多年

  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陸頌雄認為,公務員應該看清楚,什麼人是真正為公務員謀求福祉,還是只滿足政治立場取向,專門跟政府對着幹。

  顏武周忽然宣布成立「新公務員工會」,當然不是心血來潮,他本身是「深黃」分子,曾是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及「學聯」成員,發動過罷課及「反國教」行動,專門搞是搞非。顏武周在政府工作,公帑出糧,卻不停搞亂香港,有網民揶揄政府,猶如「捉隻老鼠放入自己米缸」,鄭晴就話此君簡直是吃裏爬外的人辦。

  民間團體「新年代」早前已發起遊行,質疑顏武周企圖騎劫公僕,撕裂公務員團體,違反政治中立及守則,要求政府盡快解僱他。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陸頌雄認為,公務員必須恪守政治中立,盡忠特區政府,質疑顏武周的言行違反指引,但承認「現行條例,的確冇佢符」。他表示,工會最重要是為工友謀求福祉,質疑顏武周的所謂工會,是否只為謀取政治利益,呼籲公務員帶眼識人。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日前重申,政府重視公務員操守,無論在任何場合表達意見,公務員都應確保不損害執行公務時不偏不倚原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