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千人為警察打氣 支持嚴正執法止暴

時間:2019-11-06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一千名市民響應保衛香港運動呼籲,自發參加支持警察遊行,為警察打氣 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連月來暴亂不斷,警察在嚴正執法時卻屢遭暴徒攻擊及抹黑。為幫警察打氣,1000名市民響應保衛香港運動呼籲,自發參加支持警察遊行,並送上簽名和感謝信。有商人見到警察遭暴徒人身攻擊及抹黑,感到十分心痛,認為人人都有表達訴求的權利,但絕不能訴諸暴力。從事建造業的青年則大讚警察「威武」、「正義」。

  該批愛國愛港的市民昨日在警察總部拉起「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嚴懲暴徒還我法治」橫額,高喊「阿Sir加油」口號,有人揮舞着國旗及區旗,情緒高昂。其後1000人的遊行隊伍繞着警察總部遊行一圈。

  商人楊先生稱,暴徒用癱瘓交通的方式表達所謂的訴求,令香港打工仔遭殃,因為暴徒堵路,他也曾試過私家車被困在路中間不能動彈。楊先生在搭乘的士時,聽到司機哭訴說生意下跌逾半,無法養家。他批評暴徒不斷搞破壞,最終毀掉的是經濟及民生。

  另一名參與者陳先生說,令人感到悲哀的是,社會出現了一股意圖分化警民關係的邪惡力量,目的是讓香港市民成為政治籌碼。他呼籲有智慧及理性的市民勿要輕易被居心叵測的人士煽動,要相信政府終有一日會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藝術從業者鄭小姐說,從電視看到暴徒對港鐵及商舖進行打砸搶燒,痛斥暴徒「簡直離譜!」另一名營銷管理從業者黎先生稱,警察數月來冒着生命危險辛苦工作,卻遭遇那麼多反對的聲音,相信是受了極大的委屈,他們很需要得到市民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