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子弟校未辦中學 港人籲連貫式教育

時間:2019-11-04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家住上水的劉女士有兩個孩子,大的正讀中學,小的則讀小學。眼見今日香港的環境,她想讓孩子北上深圳就學,但查詢後發現,入讀小學雖然操作繁瑣,但還是有機會;然而中學則因內地學籍問題,港生只能入讀學費昂貴的國際學校。

  據了解,由政府承辦的內地港人子弟學校,目前只有小學,未有中學。像劉女士這樣的個案並非少數,不少港人反映,期望相關部門未來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為香港學生提供更好的升學安排,「希望政府能夠將小學、初中、高中完善,形成連貫式的教育。」

港生踏進校園 體驗內地實況

  不少北上求學的港生告訴記者,香港一些媒體不停對內地作負面報道,影響之下,一度產生不佳的印象,但北上踏進校園,接觸社會,才發現實況並非如此,認識的同學都非常優秀。

  他們也會向內地同學介紹香港的發展,互相交心,才能用多角度思考去認知香港、認知內地。

  除了中小學,亦有很多港生家長表示,希望孩子能到內地讀大學,畢業後在大灣區就業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