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亂港|民居檢188汽油彈 隨時大爆炸

時間:2019-11-04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縱火成癮,更喪心病狂用住宅作武器庫,漠視鄰居生命安全

  五個月的暴力衝擊氾濫成災,暴徒肆意濫暴。剛過的周末,港九多區暴火連場,由下午燒至深夜,暴徒破壞商店、新聞機構、港鐵站,向警方狂擲汽油彈,銅鑼灣及旺角放置懷疑土製炸彈,多名面斥暴徒惡行的正義市民和遊客遭「私了」圍毆。警方表示,截至昨日凌晨拘捕超過200人,涉及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毀壞、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等。而在灣仔一住宅單位,更檢獲多達188枝汽油彈,拘捕四男一女,當中竟有三名是學生。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警方根據線報,前日下午三時在灣仔堅拿道西一個單位搗破一個汽油彈工場,搜獲188枝汽油彈、伸縮棍、胡椒噴劑、頭盔及防毒面具等,行動中拘捕四男一女,19至24歲,相信是供應前日港島暴徒使用,據了解,其中三名男女就讀城大及理大,有一人是建築工人。

  途人被打五分鐘:點解咁對我

  前日下午,數十名區議會候選人假借選舉活動名義,於維多利亞公園為暴徒開路,其後演變成港九多區大規模暴亂,有暴徒先以鐵馬及雜物堵路,縱火焚燒路障,向警員投擲汽油彈和磚頭等硬物,在部分路段放置裝有鐵釘的木板。暴徒其後於港島及九龍多區街道流竄,以雜物堵路,向商舖、新華社、港鐵站大肆破壞及縱火。警方曾出動「水炮車」及使用催淚煙、橡膠子彈、布袋彈及海綿彈等驅散暴徒。正義持平的市民及遊客被暴徒欺凌「私了」一宗接一宗。有市民前日深夜在旺角遭暴打至昏迷後更遭扯爛衣服除下內褲,有多名內地遊客因表達止暴制亂的訴求而慘被「滅聲」。

  至昨日凌晨二時許,「私了」暴恐再現。一名中年男人在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疑因用手機拍照引來暴徒包圍及毆打,其間有暴徒取走該名男人手機聲稱檢查,但一取走沒回頭。男人被毆打約五分鐘後,被黑衣人帶到惠豐中心對開接受在場「救護員」治理傷勢,男人情緒激動淚流滿臉高呼:「根本唔係和平示威,簡直係搶劫,究竟我做錯咗乜嘢!點解咁對我,點解香港變成咁。」警員事後趕至提供協助,並召救護車將該男人送院治理。

  汽油彈擲向土製彈 旺角火光熊熊

  至凌晨三時,在旺角亞皆老街彌敦道交界,暴徒以雪糕筒及泥土包圍一個土製炸彈,其後將汽油彈擲向該處,現場一度冒起火光熊熊,幸未有途人受傷。

  此外,前晚有一名消防員在中環與警員發生口角,警方與消防處事後發新聞稿表示,約晚上七時半,當警方防線推進至干諾道中一帶,有暴徒漠視警方指示拒絕離開,警方施放催淚煙驅散,其中一枚誤中消防車,催淚煙進入駕駛艙,該消防員隨後下車並向執勤警員表達不滿,雙方在言語上曾有誤會,雙方在現場溝通後,事情已處理及解決。

  警隊及消防管理層已經就事件作出溝通,並互相闡述前線人員當時的工作情況,雙方表示理解和尊重彼此的工作,未來會繼續攜手合作,止暴制亂。消防處強調,一切指稱該消防員已經被警方拘捕、回局後被本處高層「照肺」和會被追究、紀律處分或升遷受阻的消息,均是捏造,與事實完全不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