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流淚的齋雞粒\屈穎妍

時間:2019-10-25 04:23:26來源:大公報

  這幾個月,我想大家的手機內容都一樣,無論黃藍、無論白黑,都充斥着仇恨的帖子、粗口橫飛的視頻,所以,偶然一些小插曲、一些正能量畫面,格外洗滌心靈。

  這天,朋友傳來一短視頻,是一位全副武裝的防暴隊員在驅散人群,他是這樣說的:「好喇,走啦,乖啦,畀下面,唔好嘈,返屋企,聽話啦,好冇?唔好喺度聚集,聽日返工返學喇……」旁邊的人都笑起來了,有人甚至舉機拍攝,黑衣人中有把女聲甚至大叫:「個個好似你咁咪好囉,我愛你呀阿Sir!」阿Sir立即回應:「走啦,我唔使你愛!」

  劍拔弩張了五個月,總不能天天「躁底」,苦澀中找到正能量,才有戰下去的動力。

  聽一些防暴隊員說,近日碰面,大家少了怨言,因為埋怨都沒用,反而會講笑猜猜今天飯盒吃什麼?暴徒會搞哪裏?他們會出什麼新武器?我們幾點可以收工?……

  天天一起打仗,同袍兄弟情愈來愈深厚,平時比較自我的,都開始顧及別人感受,「幾個去、幾個返,齊齊整整回來,一個都不能少」,抱着這宗旨,再沒有人單槍匹馬逞英雄。

  有警員說:「在一次推進驅散後,我和隊友坐在路邊,脫下頭盔、防毒面具,拿出一包齋雞粒,兩人分着吃。當時催淚煙未散,但我們實在太肚餓,於是一邊流着男兒淚,一邊啖着加料齋雞粒,想起都好笑。」

  是的,因為催淚煙有胡椒味,所以他們吃的,應該是胡椒味齋雞粒。

  有個資深警長,怕剛入伍的年輕警員頂不了壓力,平日會特別留意他們的情緒變化。幾個月來發現,卸下頭盔面罩休息,這些年輕警員都是第一時間掏出手機玩遊戲,跟對面對峙的年輕人其實沒分別。

  從每天的小糾紛、到每個周末的大龍鳳,前線警員已學會以另一種心態面對困局。他們一起經歷過香港最黑暗的時期,他們一起打過香港警察史上最難打的仗,他們已成了出生入死的手足,他們一起創下了執法者最高EQ紀錄,他們隨時是世界上心理質素最好的警察。

  暴亂幾時終止?沒人知曉,但功成一定有香港警察,已是肯定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