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國「廚神」年底來港戰潮州菜國際賽

時間:2019-10-2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籌委會大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本港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將於12月17日在中華廚藝學院舉辦,70個團隊來自20個國家,包括香港隊50人參加,比賽將用一熟菜一小食形式進行。

  主辦單位昨日表示,賽事目的是宣揚潮州飲食文化及潮州人團結的精神,凝聚香港及海內外潮人力量。

  海內外三大派系精彩交鋒

  大賽由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世界粵菜廚皇協會、國際潮團總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主辦,並獲香港旅遊發展局、中國烹飪協會的支持。

  潮州菜國際大會籌委會主席陳幼南表示,潮州菜歷史悠久,現時主要分為三個流派,包括來自汕頭的正宗潮州菜、港式潮菜、海外潮人帶出的東南亞潮州菜,相信這次比賽是三大派系的精彩交流。

  籌委會副主席楊位醒稱,潮州人靠海而生,把最新鮮食材帶到岸上,所以潮菜中無論魚蛋、凍蟹、清蒸烏頭等,鮮味突出。他稱在現時香港社會動盪的情況下舉辦比賽,別具意義,希望傳播潮州人團結文化,社會更融洽,恢復繁榮穩定。

  參賽餐廳「大埔振興牛肉丸」經理陳先生稱,潮州菜傳來香港後,變得名貴,食材高端,出現「清湯雞燉翅」等名貴菜式,其實潮州人靠山水而食,生活節儉,菜式以鮮味,貼近生活為主,除了最為人熟悉的滷水鵝、蒸烏頭,舉例還有甜品芋頭白果,將熟透的芋頭加入白果和糖,然後搓成泥蒸煮,食法簡單,體現潮州飲食文化的樸實清淡。

  大賽評審將邀請外國知名美食家、內地飲食業代表、香港十大着名酒店主廚及米芝蓮三星主廚等組成專業評委會。比賽設有金、銀、銅、優異獎,金獎前六名更可競逐至尊獎與特金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