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抵美推廣香港金融服務

時間:2019-10-18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經濟近期受內外因素影響,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日在美國與當地商界及銀行界代表會面,推廣香港金融服務,鼓勵美企善用香港優勢,開拓「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陳茂波於前日(美國東岸時間10月16日)抵達美國紐約,他先後禮節性拜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中國駐紐約代總領事王雷。陳茂波衷心感謝中央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堅定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陳茂波又會晤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主席John Williams,雙方討論美國以至全球經濟展望及利率基準改革等多項事宜。他又與美國金融及銀行界領袖會面,介紹香港最新情況,及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門戶的不變角色。

  陳茂波晚上與美國商界、銀行界要員、學術機構代表及促進中美關係的非牟利機構管理高層共晉晚餐。他強調,政府會繼續堅定地落實「一國兩制」方針,遵守基本法規定。香港仍是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佳營商地,核心競爭力並未受近月社會事件影響,前日施政報告所公布的一系列支援紓困措施,有助香港邁步向前。他鼓勵美國企業善用香港優勢,開拓「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