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警扮暴徒破壞屬無稽之談

時間:2019-10-16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亂港傳媒以不實報道掩飾暴徒大肆毀壞港鐵設施的惡行,更無稽的是,竟指是警方或港鐵員工造成

  【大公報訊】暴徒近月大肆毀壞港鐵設施,導致港鐵停駛,設施停用,但亂港分子在網上造謠,加上亂港傳媒報道,質疑有關破壞是警方假扮示威者與港鐵員工合謀造成,又指港鐵故意關閉車站設施,港鐵公司昨日發出聲明,提出六點駁斥有關嚴重失實的言論。港鐵稱,對有人企圖以不實言論,掩飾暴徒惡行,感到極憤慨,不實言論不但顛倒是非,更對日以繼夜努力修復設施的維修人員極不公平,港鐵予以嚴厲譴責。

  斥造謠者掩飾暴徒惡行

  對於部分車站關閉後遭破壞,有指破壞是由警方或港鐵員工造成,港鐵稱,電視直播已可看到,有人在關站後破壞出入口捲閘,強行闖入車站縱火,有關傳言絕對是無稽之談。對於有警方出現在已關閉車站而引起的謠言,港鐵重申,港鐵是鐵路營運者,港鐵網絡治安由鐵路警區負責,任何涉及治安的事件都交由警方處理。

  就港鐵個別車站出入口加設保安閘,有報道指保安閘接駁電源後有安全問題,港鐵重申,該設備不接駁電源,而是以人手拉開及收起。就有言論指車站設施其實運作正常,有網上片段指一台標示受破壞的八達通增值機,可如常提供增值服務,港鐵稱,事實是該增值機顯示屏受損,乘客使用時可能受傷,所以標示未能使用。有些閘機表面看似無破壞,其實零件受損,未能穩定運作。

  就有不實指控稱港鐵故意關閉扶手電梯等車站設施,製造亂象讓乘客將不便歸咎示威者,港鐵再次澄清,部分扶手電梯曾被暴徒用水淹浸,外觀難看到破壞,實際上內部零件已浸濕受損。就有言論指港鐵仍有零件作維修,港鐵稱,部分與票務設施有關的零件已耗盡,未能替換受損零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