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毒文宣」跣低婆婆 市民自發除害

時間:2019-10-14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有婆婆昨晨在港鐵荃灣站行人天橋被地上的亂港文宣滑倒受傷

  亂港文宣隨街貼,不但有如垃圾崗影響市容衛生,更會傷人。暴亂「連儂牆」害人區之一的港鐵荃灣站一帶行人天橋,兩旁欄杆及地上都貼滿單張招紙,製造跣人陷阱,一名婆婆昨早途經時,就被亂港文宣跣低受傷。近50名熱心市民聞訊自發到天橋上「清牆」,足足裝滿五個垃圾袋,食物環境衛生署亦安排清潔工協助。區議員林琳促食環署加強清理,保障行人安全。\大公報記者 馮錫雄

  鄰近荃灣站上南豐中心的一段行人天橋,人潮如鯽,亂港文宣貼滿一地。根據街坊提供的片段,昨早清晨,被跣低的婆婆穿着黑色平底鞋,一臉無奈坐在地上,站不起來,狀甚痛苦,旁邊有一名外傭和一名途經青年,陪婆婆等待救護員。

  「老人家跌一跌,可以好大件事」

  根據觀察,張貼者怕途人踩爛亂港文宣,使用較堅韌的滑面書紙。昨早下雨,雨水從天橋兩旁濺入橋上通道,一地亂港文宣即變濕滑陷阱。

  「老人家跌一跌,可以好大件事,真係好嬲!」區議員林琳稱,荃灣港鐵站一帶行人天橋的胡亂張貼情況極之嚴重,已持續近四個月,數目更愈來愈多。她說,初時亂港文宣貼在欄杆和牆身上,近一個月亂港分子更貼在地面,製造「跣人黑點」。她接獲不少居民投訴,擔心踩中滑倒,呼籲食環署要加密清理。

  婆婆跣倒後,近50名市民通過網絡群組,自發到附近一帶快閃清理,爬上欄杆撕紙,又跪在地上颳起紙屑,及跳起扯下標語,終於把所有亂港文宣清除,足足裝滿五個黑色垃圾袋。

  勸暴徒懸崖勒馬 還港人安寧生活

  參加「清牆」的市民黃先生表示,亂港文宣內容失實,天橋也弄得太邋遢,所以前來,希望出一點力,把香港這個家變回整潔的家。

  另一位市民劉女士認為,亂港分子破壞社區,希望香港人可以站出來,各人盡己所能,共同守護香港。她說到激動落淚,勸黑衣人不要再做出搞亂香港的暴行,懸崖勒馬,還香港市民一個安寧的生活環境。

  食環署發言人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昨早在恆常街道清掃工作時,發現涉事地點有少量垃圾,遂將之清理。該署有留意各區張貼招紙的情況,如個別地點引起嚴重環境衛生問題,會適時處理。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市民被街上的物件滑倒,未必有權利向政府提出民事索償,重點是受傷的市民是否曾經投訴,證實管理該路段的政府部門疏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