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多站重創 長者寸步難行

時間:2019-10-1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因港鐵升降機停止服務,只好拄着枴杖艱難地爬樓梯\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港鐵上周遭暴徒大肆破壞,列車服務至今未恢復正常,七個重鐵車站昨日仍關閉,全線昨晚提早於八時收車,早上繁忙時段車站排隊入閘人龍再現,粉嶺站有人搖晃車站鐵閘要求入內。暴徒肆意破壞港鐵設施,有行動不便的老人不能使用升降機,拄着枴杖艱難爬樓梯,扶手附近布滿碎裂玻璃,場面觸目驚心。港鐵表示,部分車站今日或需暫時關閉,列車服務或會提早結束。觀塘站今將重開,但車站內個別設施仍待維修,車站將實施客流管理措施。

  有港鐵員工稱,被嚴重破壞的設施難以在一、兩日內完成維修。有車站就算重開,但設施損毀嚴重,對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如天水圍站多部入閘機、部分升降機及扶手電梯仍未能使用。粉嶺站三個出入口只重開一個;入閘機僅五個恢復使用,排隊入閘的人龍沿連接車站的天橋排到附近商場。調景嶺站有出入口全部出入閘機都未修理好。晚上八時收車,各站有大批乘客試圖衝入站但不果,錯過尾班車。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昨日與多個工會代表會面,參與會面的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稱,工會已反映多項意見,又表示港鐵近日提早於晚上10時,以特別巴士接送員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