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汽油彈傷記者 新聞聯強烈譴責

時間:2019-10-08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前日在灣仔擲汽油彈,燒傷多名記者,新聞聯昨日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亂港暴徒窮兇極惡,前日在灣仔投擲汽油彈,導致多名記者衣服着火受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昨日發聲明強烈譴責這種暴力行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暴力分子。但同為記者組織的記協卻未有隻字提及暴徒,僅稱有記者被「誤中」。有市民質疑記協故意不譴責暴徒,立場偏頗。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在聲明中表示,近日香港政府頒布《禁蒙面法》後,極端分子暴力升級。蒙面人暴力襲擊港鐵站及中資銀行、旅行社、食肆和商店。有暴徒投擲汽油彈,拋入記者聚集位置,致使多名記者衣服着火,對此,香港新聞聯表示關切,「我們強烈譴責這種暴力行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暴力分子」。

  記協稱「誤中」 市民轟誤導

  然而,記協在該事件的譴責聲明中,僅籠統地表示「譴責任何對記者施用暴力的行為」,卻將記者中彈的過程描述為「大批防暴警員追趕示威者期間,一名港台記者被燃燒彈誤中,其頭盔及雨衣着火,需送院治理,面部灼傷需要留院」。

  市民不滿記協迴避譴責暴徒。網友「林克」稱:「記協咁都唔譴責暴徒?什麼被警員追趕期間?唔係應該寫暴徒破壞期間嗎?仲要美化?」

  網友「Parkson Yip」則質問:「請問點知係誤中?記協清楚知道邊個掟汽油彈而知情不報嗎?還是已經有主觀性偏頗?如果記協本身唔中立係好嚴重嘅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