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港奮戰到最後一刻 特遣隊警員猝死

時間:2019-10-0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日以繼夜的執勤,持續增加的工作,仍然堅守崗位維護法治的香港警察,早就很累了!昨天,不幸的消息傳出,駐守黃大仙分區的特遣隊高級警員陳祥輝,疑因工作過勞,被發現在睡夢中猝死。同僚黯然透露,「阿輝」雖非處在止暴制亂的最前線,但因大量同事抽調到前線,近月每天工作量劇增,動輒執勤16小時,昨早無故缺勤又聯繫不上,同事登門發現,阿輝在床上一睡不醒。警隊福利組人員已跟進其個案,家屬驚聞噩耗,從外地趕返香港處理身後事。

  據了解,陳祥輝年約50歲,編號PC49226,昵稱「阿輝」,前日(29日)休假,昨日原本早班,但無故缺勤,又聯繫不上之下,同事到警察宿舍的住所拍門亦無人回應,入屋後發現他獨自昏迷床上,送院前已證實死亡。消息指,阿輝沒有長期病患,身上沒有受傷或掙扎傷痕,住所沒有被搜掠,排除自殺和他殺,認為死因無可疑。陳正在外遊的家人及親人趕赴醫院,警察福利部正跟進個案。

  帶病日執勤16小時

  網上昨晚流傳死者「本身有感冒,頂住出RRC,尋日食完藥瞓咗,今日缺勤,同事上門搵佢先知睡夢中走咗。唔知係感冒定係長時間捱更抵夜。」警隊管理層向大公報澄清,陳祥輝並非RRC成員,沒有直接執行拘捕及掃蕩暴徒的行動,「但不代表他不辛苦」,同僚詳細死因有待調查。

  記者翻查資料,政府憲報顯示,陳祥輝於2013年獲頒發香港警察長期服務獎章,警隊刊物《警聲》2014年刊登西貢區議員邱玉麟的感謝信,表揚包括陳祥輝在內的將軍澳警署特遣隊人員,成功捉拿五名爆竊西貢村屋的匪徒。

  與陳祥輝同駐守東九龍的警隊中人透露,死者並無直接參與防暴行動,但被發現在家中暈倒,即使他並非處理暴亂最前線,但因大量同事抽調到各區處理暴亂,其他警務人員的工作量變相劇增,日常巡邏、偵查和處理市民求助等等,每日最少工作14至16小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