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報Fact Check踢爆謠言 市民叫好

時間:2019-09-26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昨獨家報道踢爆亂港派亂港謠言,市民紛紛爭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黃媒」「黑記」假新聞縱暴亂港,亂港派文宣反覆炒作「8.31太子站死人」的謠言,日前網上忽然瘋傳一份以「一群沈(沉)默的警察」為署名的文件,製作所謂「831死者名單」。大公報昨日獨家報道,「Fact Check」踢爆亂港謠言,市民紛紛爭閱報章,議員轉發消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於Facebook表示,希望市民可以「認清真相」。

  由於「死者名單」太假,反對派都急忙「割席」。反對派的沙田博康區議員趙柱幫日前在Facebook發聲明澄清,表示名單上有一名「死者」住在博康邨,「的確有一個同名同姓居民,但並非居於博文樓318室,而博文樓318室的家庭也並非姓『李』」。無端「被死者」、「被凶宅」的居民及親友,亦都紛紛出來澄清。

  愈來愈多的民眾開始理性看待香港局勢,思考事情真相。

  大量網民留言,感謝大公報勇敢及努力揭露真相,還警隊清白,令市民不被迷惑。網民「阿爾拔」說,「連登仔成日話『Fact check』,自己作份假名單出嚟又唔知人哋都會『Fact check』,咁低能咩?」;網民「出入長長老闆」說:「831太子站就傳死人了,最後證實係謠傳,依家又傳警察打死16人,真係謠言漫天飛啊,證據咁明顯,你哋當大家傻咩?」;網民「Jason3344」亦認為:「自由嘅香港係講自由法治嘅,造謠唔係自由嘅理由,需要對自己嘅言行負責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