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促炒「黃師」免毒害學子

時間:2019-09-2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有市民到嘉諾撒聖心書院譴責通識科教師賴得鐘發布仇警信息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報道: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教師戴健暉和嘉諾撒聖心書院教師賴得鐘早前被揭於網上發表仇警言論,教育局僅發譴責信。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再度發文批評,教育局和辦學團體害怕涉事教師背後的政治惡勢力而保留戴的教席。有市民昨日前往兩校門外請願,要求該校立即革除涉事教師,避免仇警教師毒害學子。

  《大公報》記者就教育局發譴責信向兩校查詢,嘉諾撒聖心書院昨日回覆稱,賴的行動違背學校一貫的辦學理念,該校法團校董會已即時跟進及作內部處理,惟校方並無具體交代如何處理賴得鐘事件。有消息指,賴至今只是由任教通識科轉往任教歷史科。而真道書院則至截稿前仍無任何回覆。

  到賴得鐘戴健暉學校抗議

  梁振英昨日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他指出,學校都有清晰的立場和標準,對老師和學生都有要求,沒有教育局口中「中立角度」這回事,強調「如果有老師噓國歌、宣揚『港獨』,只要被揭發,查證屬實,肯定要炒魷,沒有『中立角度』。」   梁振英認為,戴健暉得以保留教席及沒被取消註冊,是因教育局和辦學團體「怕這種人的政治同路人的惡勢力」,又指戴不革職,有人會更有恃無恐,以後就難教孩子,期望有關當局更有擔當。

  「反港獨大聯盟」約20人前往嘉諾撒聖心書院,抗議教育局放生「辱警黃師」賴得鐘,同時要求嘉諾撒聖心書院革除賴。參加者張女士表示,賴得鐘身為教師,竟然發表仇警言論,甚至鼓吹攻擊警察,是非常失德的行為,亦有違專業操守。她認為,學生極易受教師影響,如不處理,隨時影響學生言行。

  另有30位香港市民自發前往真道書院,強烈譴責惡毒老師戴健暉失德行為。戴健暉曾詛咒警察子女「活不過七歲」及「20歲前死於非命」,促請校方革除戴健暉所有職務,還學校一片淨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