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索羅斯:我的興趣是打敗中國

時間:2019-09-16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老謀深算,索羅斯擔心他會為自己的選舉利益放棄限制華為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金融大鱷索羅斯9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欄文章,稱特朗普的對華政策非常正確,美國對華為的封殺更不能解除,還呼籲國會立法,限制特朗普可能會為了大選選情而放棄限制華為。

  索羅斯坦言,「作為開放社會基金會的創始人,我對打敗當下中國的興趣,超過了對美國的國家利益的關心。」索羅斯認同特朗普將中國視為戰略上的競爭對手,並指華為存在威脅國安風險,應把它納入了商務部所謂的「實體清單」。他又認為中國在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ML)領域是一個危險的對手,而在5G領域,未來幾年將是決定中美誰能領銜的關鍵。

  揚言不能解除美對華為的封殺

  索羅斯擔心特朗普為了選舉利益,會放棄限制華為。他說:「在我看來,特朗普希望在2020年大選臨近之際安排與中方會晤,並達成貿易協議,他希望華為在談判桌上的籌碼之一……他似乎迫切希望與中方達成協議,提振美國股市和經濟,提高自己連任的機會,把選舉利益置於美國利益之上。」

  有評論指出,索羅斯似乎對1998年在香港大敗一直耿耿於懷,所以永遠視中國及中國香港為敵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