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聚集正能量 還我正氣香江

時間:2019-09-11 04:23:58來源:大公報

  「望社會盡快回復秩序」

  暴力衝擊持續,所到之處滿目瘡痍。深水埗經歷過多次示威衝擊後,馬路兩旁不少欄杆被破壞拆走,街坊過馬路時非常危險。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及街坊義工,日前自發採取臨時措施,在欄杆綁上顏色帶,讓街坊可以識別斑馬線方向,安全過馬路。蔣麗芸稱,近日越來越多市民自發清理社區及修復社區設施,反映大家都希望社會盡快回復秩序,並願意盡自己的一分力建設社區、止暴制亂。

  「保衛家園萬歲」

  亂港派造謠生事,訛稱有人在港鐵站內被打死,連日將宣傳品、白花放在太子站砌出所謂的「花海祭壇」,將港鐵站變成靈堂,令附近街坊及路過市民備受困擾。近日接連有市民在清晨時分到場,自發清理港鐵太子站B1出口外的雜物、鮮花,令街道變得整潔。即使有搞事者在旁邊辱罵、干擾,但參與清理的市民不為所動,更高呼「香港市民萬歲」、「保衛家園萬歲」。

  「價值觀不應該咁樣」

  民間自發救香港的呼聲響起,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影下及舉報亂港分子的違法行為。有市民上載影片,追問一個黑衣年輕男子為什麼跳閘不給錢,但該男子聲稱「跳閘是基本」,更用粗言穢語指罵拍片者,拍片市民直斥跳閘者「影衰香港」;亦有市民影到跳閘者後,苦口婆心勸導,年輕人要有正確價值觀,不喜歡港鐵可以不搭,但不應該搭港鐵卻跳閘不給錢。最後被捉到的年輕人亦認衰到港鐵售票處補票。

  「還香港和諧美好」

  違例張貼的連儂牆有損市容,甚至引發多宗暴力衝突。在多區都有市民自發組織愛香港愛社區清潔行動,清理社區中有侮辱性字句的塗鴉及連儂牆。有參與市民稱,這是用行動表達香港是我們的家,大家都可以出一分力令香港更和諧美好。

  「向邪惡嘅人說不」

  亂港分子在各區設立的所謂「連儂牆」發表亂港意見,連月引發多宗暴力衝突。網上流傳一條影片,片中有位媽媽帶着女兒一起自發清理隧道垃圾,將違法張貼雜物逐一撕掉。其間有人欺善怕惡,出言刁問,還拍片威脅公審,但這位媽媽無畏無懼,直斥搞事者:「你真係影低你自己呀,邪惡嘅人!」網友齊齊為正義媽媽點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