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太子站見鬼?神棍妖言惑眾

時間:2019-09-11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吳佩孚支持亂港分子,與兒子一起做出用手遮眼的手勢,竟稱「個仔大了,懂事了!」但後來他刪除相關帖文

  網上訛傳「8月31日太子站死了六人」,謠言本身已夠可笑,更可笑是竟有無恥神棍抽水,話在月台見到靈體,兼將所謂「鬼相」放上網,仲問人見唔見到喎!

  麥玲玲一語道破:冇死人

  是咁的:近日網上出現多個聲稱是玄學、命理、靈體研究的組織和群組,傳出幾張太子站月台的「鬼相」,更言之鑿鑿話係8月31日被警察打死,隨後有人附和:「真係見到」,更畫埋紅圈標示。有亂港分子藉機進一步播謠:「太子站,有陰陽眼朋友話,見到有靈體求助,個靈體係15、16歲,但冇咩力講唔到太詳細……另一個係20歲,姓梁,住火炭、兩個靈體話想返屋企。」

  跟大多數理性市民一樣,鄭晴睇到O曬嘴,於是找玄學家麥玲玲查問。玲玲姐直截了當拆穿神棍妖言惑眾,「一來靈體絕對不會咁容易影到,二來在香港『死咗人』根本不可能隱瞞」,她還補充一句:「不是玄學問題,而是常識問題!」玲玲姐用玄學角度與常理解說,講得真好!

  玲玲姐又說,事件令她想起90年代九鐵火車鬧鬼廣告、80年代溫莎公爵大廈狐狸精事件、海洋公園布吊車跌落山,通通都是造謠,卻鬧出風風雨雨。正所謂說話一張嘴,闢謠跑斷腿!

  吳佩孚貼揞眼相 咁樣解畫

  另外,網上流傳其中一位「講鬼」的是玄學家吳佩孚,鄭晴昨日速速追問,吳師傅強烈否認,話從來沒有發布太子站出現靈體的言論,「網上和私下也沒講過」,又話8月31日不在香港,不了解太子站發生什麼事。不過有網民留意到,吳佩孚在8月21日曾於網上發帖,跟兒子一起做出用手遮右眼的手勢,並留言「個仔大了,懂事了」雲雲,招來網民批評。吳佩孚昨日似乎想為事件降溫,解釋話個人支持警察執法,也從來沒有參與近期的遊行,又強調自己拒絕暴力,至於之前做出有關手勢,純粹出於同情心和擔心學生安全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