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肆意破壞基建 只會加深撕裂

時間:2019-09-11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非常有誠意對話,包括與曾參與示威的人士\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香港國際機場和港鐵兩大基建,上周末分別被暴徒堵塞及大肆破壞,「重災區」包括港鐵中環站、灣仔站和銅鑼灣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直言,港鐵站受到瘋狂破壞,暴力的升級和持續,只會加深社會矛盾、衝突、撕裂甚至仇恨,亦令恢復社會秩序和修補社會撕裂的道路更困難、更漫長。

  林鄭月娥說:「我再一次呼籲香港市民,要共同維護社會秩序,必須要跟暴力分割,唯有這樣,才能保證香港社會的安定,回復我們熟悉的香港。」

  「我在此呼籲,不能再使用暴力破壞重要基建,或破壞多年來很多人建立起來的設施和系統,不能說因為這些不是有生命的設施,就肆意破壞。」林鄭月娥又舉例說,中環站在短時間內恢復運作、繼續服務,體現了香港精神,港鐵同事盡了最大努力,通宵達旦,在暴徒破壞的翌日早上準時開通所有港鐵站,希望大家珍惜。

  籲市民勿輕信謠言

  林鄭月娥亦提到,不時聽到有人說很多工作都由警務處獨立支持,而她想清晰帶出一個信息:整個特區政府都全力支持警務處止暴制亂的執法工作,亦通過高層統籌部署,令各部門在每一次大型行動或防禦性行動中,都能各司其職,盡量配合得更好,降低滋事者的影響。她又感謝上周末在機場和港鐵應對嚴峻挑戰的公務員、機管局及港鐵同事。

  此外,林鄭月娥亦指出,過去這段時間,網上流傳很多假消息,經多次傳播,令很多人信以為真。她表示,特區政府會盡力提供資訊和事實,澄清這些假消息;市民也應保持冷靜、理性,切勿輕信謠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