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歲男涉藏汽油彈 稱用作封路

時間:2019-09-10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滋事分子上周六再發起堵塞機場行動,警方在多處設防,入夜後有暴徒趁機到旺角警署外生事,警方起訴當日涉事兩人。當中居於警察宿舍的22歲理大女學生當日在東涌站涉以台式飲品擲向警員,而被控襲警罪。另有一名20歲青年在旺角清場時被截,揭發其背包涉藏一個自製汽油彈,而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兩案昨皆在西九龍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被告梁澤謙(20歲)(見圖)被控在旺角洗衣街行人天橋,無合法辯解而攜有一個自製汽油彈。控方不反對梁保釋,裁判官遂批准梁保釋至11月18日再訊,以待控方化驗該汽油彈、檢驗被告手機及查看閉路電視片段。

  據了解,控方指稱當晚約8時,近200人在旺角警署外聚集,警方清場期間截查穿黑衣及戴口罩的梁澤謙,在其背包搜出一個裝有透明液體、懷疑汽油彈的玻璃瓶,以及打火機。梁曾向警方表示:「汽油彈係人哋畀我嘅,用嚟封路。」

  女生擲台式飲品被控襲警

  另一案同日被控襲警罪的女被告唐洛芙(22歲),被控於9月7日在港鐵東涌站襲擊一名警員。裁判官將該案押後至10月30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口供等文件及向被告提供法律意見,其間批准她保釋,但不得離境及須守宵禁令。

  據了解女被告有家屬任職警務人員,事發日下午她涉把喝掉部分的台式飲品擲中事主背部,弄濕該警員的制服,過程由「新華香港」片段拍攝到。有警員轉身認出她涉案,將她追截拘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