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短評/送死獻身 猶如邪教

時間:2019-09-1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反政府暴亂至今已滿三個月,呈現邪教化的趨勢,最明顯特徵在於兩點:一是主事者鼓吹「隨時準備去死」,二是灌輸「隨時向勇士獻身」意識。

  在無數邪教罪案中,「教主」往往向信眾進行「要你獻身就獻身,要你去死就去死」的洗腦教育,為的是讓每個人都堅信,自己是微不足道的個體。這樣的個體隨時準備為某個「神聖事業」獻身,以換取「烈士」的光榮與不朽。只要需要,無論什麼罪惡都可以毫不猶豫地去做。

  眼下香港的這場暴亂,和上述邪教行事手段何其相似?為了所謂的「自由」,有少女甘願成為黑衣暴徒的「泄慾工具」,甚至有稱未成年女學生被多人騙身;為了所謂的「民主」,殺警、毆打、縱火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為了所謂的「革命」,12歲兒童也要戴上頭盔成為暴徒。在她們眼中,自己做的是神聖事業,犧牲是值得的。而上周,有人更是公然叫囂「年輕人已經準備好去死」,「邪教教主」冷血面目表露無遺。

  「反送中」是這個邪教的名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邪教的口號;暴力與謊言成為邪教的儀式,而出賣自己的肉體、換取「勇士」的歡愉,也已成為信眾的「使命」。再不阻止,任由「反送中邪教」演變下去,還會有多少年輕人會被推入火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