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蘋果》為亂港派宣傳 被質疑利益輸送

時間:2019-08-24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蘋果日報》在今年六月暴亂爆發之際,藉機以「撐自由」的名義開始實行網上收費,其後更加價,而最初登記註冊的用戶則會被自動收取加價後更高的費用。多名亂港派政客亦在多區協助《蘋果日報》開設街站,聲稱幫市民登記成為收費用戶,一些街站更直接設在亂港派以違法張貼形式開展宣傳攻勢的「連儂牆」旁,亂港派政客則經常獲《蘋果日報》美化、宣傳。有網民質疑雙方是否存在利益輸送。

  黎智英早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與當時為操控選舉而策動「雷動計劃」的戴耀廷合作,企圖充當亂港派選舉工程的「幕後操盤手」。憑藉《蘋果日報》這一亂港喉舌,當年黎智英和戴耀廷已幾乎實現左右何人當選的能力。

  2016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前夕,黎智英被踢爆與民主黨元老李柱銘等人在私家大宅密會數小時,之後亂港派啟動棄保潮,多名按「雷動計劃」民調較低的亂港派候選人宣布退選、以求集中票源力保同路人勝算,惟過程中有無利益交換或強力脅迫、以致觸犯選舉條例,外界一直質疑。而《蘋果日報》亦有報道「雷動計劃」和棄保策略。

  黎智英又多次以拍片、受訪等宣傳形式,力捧其屬意的亂港派候選人,這些人選往往獲「雷動計劃」推薦,最終亦大多勝選,包括林卓廷、許智峯、鄺俊宇等。不過黎智英利用旗下媒體為亂港派候選人宣傳的手法,亦被質疑觸犯選舉條例中有關傳媒的公平、平等對待原則。

  在2018年3月的立法會補選,黎智英故伎重施,拍片為新界東候選人范國威造勢,其間更一度哽咽,表現相當賣力。最終范國威亦勝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