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正義姐」藍雪寶撐警反暴 冀喚醒香港人

時間:2019-08-21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藍雪寶(前)分享生活照表態撐警,又笑言身高差兩厘米而未能加入警隊儆惡懲奸

  亂港暴徒連月來劣跡昭著,愛國的「真.香港人」挺身發聲!去年一月在《城市論壇》舌戰「完勝」香港眾志周庭,而獲網民封為「正義姐」的資深教師藍雪寶批評,過去兩個多月目睹反對派刻意把暴力衝突,美化成和平示威。面對「染黃媒體」偏頗報道,她斷言:「傳媒唔報我自己報!」她不願「被代表」下,盼憑着自己發聲,道出真相喚醒香港人。

  暴力衝突6月至今「老是常出現」,藍雪寶每日觀看電視新聞報道,看得氣憤之餘,日常生活更被擾亂。居於銅鑼灣的「正義姐」指,港島過去發生多次示威、遊行,嚴重癱瘓區內交通。例如上周日維園舉行「818集會」,示威者公然走出街遊行,堵塞天橋、馬路等,但反對派竟然將行動美化成「流水式集會」,「點解咁離譜……」

  「亂港派將事實倒轉嚟講」

  藍雪寶批評,搞事分子策劃「不合作運動」實質是擾民行為,例如8月5日全城「三罷」,她上班需時原先只需45分鐘,最終要提早兩小時出門。撇開自己不講,大批打工仔都被打亂節奏。「(搞事者)呼籲『三罷』我唔跟,你就堵塞地鐵列車車門?」最討厭是搞事者裝扮有禮的嘴臉說,「『阻你返工唔好意思』,簡直難聽過粗口,點解冇人出聲指摘佢哋!」

  藍雪寶說,政府總部、灣仔警察總部、立法會等先後被暴徒破壞,警隊被辱罵為「黑警」等,每幕也讓她落淚,更反問「(示威者)仲話和平?根本係野獸行為!」

  藍雪寶去年1月在《城市論壇》敢言道出「周庭被DQ」合情合理,結果上位成為網紅,獲封為「正義姐」。她批評,現「黃媒」報道偏頗不公,「對方(亂港派)文宣好犀利,將事實倒轉嚟講」。「沉默」兩個多月,自己始終要發聲:「傳媒唔報我自己報!」

  藍雪寶當日在城市論壇堂堂正正駁倒周庭,指周一不認自己是中國人,沒有資格參選中國香港的立法會;二曾經侮辱國旗,單從這點已可被DQ;三所持的香港身份證背面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的區徽,(不認同身份)「煩請剪掉」。

  「正義姐」除了參與「630撐警隊反暴力遊行」、「720守護香港集會」外,自認只是一個「師奶」的她,認為大家都應該「做多啲嘢」,她前日到政總請願,認為暴亂已損害本港經濟,必須採取有效措施,「長痛不如短痛,盡快恢復社會安寧」。

大公報記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