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學校長會製指引 應對罷課衝擊

時間:2019-08-20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教育局將會向學校、教師發出指引,包括如何處理罷課罷教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教育界昨再於報章刊登聯署聲明,呼籲業界「教學專業 熱愛和平 緊守崗位 守護學生」,促請教育局盡快制訂清晰指引予辦學團體和學校。據了解,教育局將會向學校、教師發出指引,包括如何處理罷課罷教。中學校長會表示,現正製作行政參考資料予教育同工參考,待教育局指引出爐,會作相應調整,以應對罷課衝擊。

  為師生提供情緒輔導

  教聯會昨午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晤,商討教育界應如何應事件,據了解教育局表示將會向學校、教師發出指引,包括如何處理罷課罷教,並會提及關注校園欺凌問題,帶出包容、關愛的訊息,局方亦承諾向家長發出通告。如學生因不合作運動而出現遲到缺席,教育局建議學校給予彈性處理。

  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為應對開學挑戰,中學校長會現正準備參考材料予會員,包括如何處理社會衝突。

  他直言,雖然不少校長2014年已有處理社會衝突經驗,但每年約有40個新校長就任,仍製作實務參考資料予會員參考。

  他說,參考資料包括行政支援,例如教育局有關教職員請假指引(資助則例條文)、與校友交流及應對傳媒的「Dos and Don'ts」,也為學校提供就社會事件的各類通告樣本。在家長支援方面,包括情緒輔導支援與年輕子女交流指引提示、如何處理子女因社會事件而引發的情緒(學校家長通告樣本)及求助資料。

  此外,亦會為教師提供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情緒輔導支援資料、學校對近期社會事件的應對措施,及教授具爭議性議題的原則和注意事項。同時為學生提供情緒輔導支援單張及校本的回應社會事件活動例子,如祈禱會、講座、分享等。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蘇炳輝強調,學校應該堅持原則反對罷課,並照顧學生、老師和家長的情緒,如有學生受到困擾,應盡快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