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大鬧紅土旺角 警果斷驅散

時間:2019-08-18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搞事者霸佔旺角警署對開西洋菜南街,並用鐳射槍瘋狂射向警察,警方出動防暴警戒備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冼國強報道:暴徒又再藉遊行到處流竄破壞!發起在紅磡、土瓜灣遊行的搞事者,昨日又偏離路線,向民建聯議員辦事處掟雞蛋及工聯會工人俱樂部噴漆,再流竄到太子、旺角、油麻地一帶,在旺角警署外用鐳射筆狂射警員,並一度佔據彌敦道。沿途商戶紛紛趕落閘,損失慘重。

  紅土遊行獲批准路線由紅磡海心公園出發,終點在黃埔站A出口。發起人李軒朗聲稱,遊行是抗議在區內的遊客太多,揚言不了解五時半後會發生什麼事。遊行開始前,搞事分子已有動作,大約三時於何文田站有黑衣人分發頭盔等物資。

  鐳射槍瘋狂射警 垃圾桶掟警車

  搞事者不乏「港獨」分子,有人高舉「香港獨立」標語。遊行龍頭在下午4時13分已到達黃埔站A出口。下午4時25分左右,搞事者脫離路線,沿馬頭圍道向土瓜灣前進,途中向民建聯立法會李慧琼、蔣麗芸在馬頭圍道的辦公室掟雞蛋,又不斷以鐳射筆照射辦公室。民建聯懸掛在庇利街、土瓜灣道的多幅橫額,被搞事者拆下棄於馬路。搞事者經過在馬頭圍道的工聯會工人俱樂部時,公然用黑油在外牆噴字塗污、破壞招牌等,令該處烏煙瘴氣。

  下午5時10分,有搞事者號召轉往太子。暴徒霸佔旺角警署對開西洋菜南街,並用鐳射槍瘋狂射向警察。警方一度舉黑旗,暴徒向警方掟雞蛋,然後又混入記者群中。

  晚上7時,防暴警察在彌敦道準備布防,然後向前推進。暴徒用垃圾桶等雜物堵塞彌敦道與旺角道交界十字路口,然後逃走。大批防暴警及速龍警察沿彌敦道往尖沙咀方向快速推進,暴徒後退至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一部分退至旺角天橋。晚上7時27分,警方在花園街收隊,黑衣暴徒在天橋將垃圾桶扔至警車,有警員向天橋舉槍,亦有警車在旺角道被卡住。

  黃埔大部分店舖昨日早已關門,晚上暴徒流竄到旺角,信和中心急急落閘,始創中心商場也急關閉,有商戶埋怨,「多得示威者『關照』!」

  政府與警方昨晚譴責示威者挑戰香港法治,破壞社會安寧。警方稱,紅磡遊行有人沒按路線遊行,並曾佔據堵塞太子道西、馬頭圍道等道路。晚上在旺角道一帶的暴行,嚴重威脅在場警員及在附近市民和記者的人身安全,一名警務人員因此向行人天橋上的施襲者發射一發布袋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