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停暴力\停止一切掟汽油彈、縱火、掟磚等暴力衝擊行為\衝擊斷送前途 值得嗎?

時間:2019-08-18 04:23:26來源:大公報

  反暴力是香港社會共識,亦是最無爭議的國際標準之一。在昨日集會上,在香港生活了約四十年、已退休的英國籍香港人Peter Bentley質問極端暴力分子,為何他自己和成千上萬香港市民都能在中國的土地上生活得安心舒適,而只有極端暴力分子如此「害怕」。教聯會會長黃錦良呼籲年輕人「停一停,想一想」,強調因參與暴力而被捕甚至斷送前途,得不償失。

  今年七一,Peter親眼目睹大批暴徒瘋狂破壞立法會大樓。翌日他返回現場,眼見滿目瘡痍,十分傷心,他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慨嘆:香港是一個自由的地方,但很多年輕人沒有意識到在香港生活有多美好。Peter呼籲廣大市民一起抵制暴力。

  黃錦良表示,近兩個月回歸以來前所未見的亂象,令香港被恐怖氣氛籠罩,市民生活、生計大受影響,而愈演愈烈的暴力和破壞,令市民覺得受夠了。

對於近期個別團體煽動中學生九月罷課,黃錦良重申絕對反對,批評個別人企圖把學校推入政治漩渦、把學校變成政治角力場、令政治凌駕教育,他呼籲教師堅守崗位、守護下一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