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特寫/難忘零距離親近熊貓

時間:2019-08-16 04:25:51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與國寶熊貓「面對面」 大公報記者向芸攝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援建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又名「熊貓樂園」「都江堰中華大熊貓苑」),緊鄰大熊貓棲息地世界遺產區域,擁有適宜大熊貓生活的氣候和自然環境,是國內唯一以大熊貓疾病防控、野外救護為主的科研機構。

  在周末的參訪中,天氣涼爽,吃過早餐的大熊貓都在戶外運動場,有的「表演」爬樹,有的「表演」啃筍,讓港生們興致盎然。能和國寶近距離接觸,大家都忙個不停。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梁同學對一對爭搶竹葉的熊貓寶寶印象深刻。「一隻熊貓懶洋洋地躺在草地上,另一隻熊貓找到一支竹葉後向它『炫耀』,結果它撲過去,『叭』地就把竹葉搶走,享用起來。另一隻熊貓只能是無可奈何、見怪不怪。熊貓也是有靈性的動物。」

  香港科技大學的趙同學也笑稱「熊貓樂園」和都江堰水利工程,讓她印象十分深刻。「偉大的水利工程建設與可愛的國寶熊貓,為我的四川之旅第一周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大公報記者 向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