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發國難財的人\屈穎妍

時間:2019-08-14 04:23:40來源:大公報

  中國歷史上,每場戰事,都出現漢奸,同樣,每次戰亂,都會有發國難財的人。2019年香港的曱甴之亂,也不例外。

  是的,它不是一次政治風波,它是切切實實的一場戰爭。有戰士、有武器、有陣式、有策略、有支援、有軍醫、有司令部、有隨軍記者……戰事有的,它有;戰爭沒有的,它都有。

  漢奸是誰?大家心照不宣,今天我想說的,是發國難財的人。

  那天,家中花灑頭壞了,於是我跑到區內一條五金舖雲集的小街找。不找尤自可,一看嚇一跳。走進店舖,第一個感覺:這不是五金店,而是一間暴動用品店。花灑頭、水喉一類貨品已不知給塞到哪個角落。滿目所見,盡是黃白頭盔、爬山手套、粗鐵鏈、護膝、護踭、索帶、粗刀片……總之,在暴動場合見過的東西,這裏都一應俱全。

  這條街,十間五金店,有六間在賣這些。這裏我很熟悉,從前都不是這樣的,那是裝修師傅經常流連的地方,今日,卻通通成了暴徒物資供應地。

  記得那天曱甴說要去癱瘓大埔,朋友拍來照片,午後的大埔,全城店舖盡關門,唯獨一家五金店大開中門如常營業,照片所見,店門外就掛滿了暴動「制服」黃白頭盔。如果說今日香港的顏色革命是一場災難,那麼,這些五金店老闆就是發災難財的人。

  每場暴動完畢,總是一地頭盔手套面罩,彷彿不用錢似的,去到尾聲,頭盔更成了掟警察的武器,拿回家都費事,反正下次又會有新貨供應。

  正如對付罪犯,倘若社會上太多持械行劫,警方的策略就不只是捉賊,而是源頭堵截,破他們的軍火庫,斷他們的武器來源。同理,一些公然售賣暴動用品的五金店,為什麼警方不去源頭堵截?

  發災難財的人,也請捫心自問,這些傷天害理的錢,值得賺嗎?賺了,有命享嗎?借暴動搵快錢,間接推年輕人上戰場斷送前途,你以為上天算帳的時候,不會記你的一份?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請警方盡快給他們來個源頭繳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