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抗議英國干涉港事務

時間:2019-08-14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成員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門外,拉橫額抗議英國干預香港事務

  【大公報訊】英國外相藍韜文日前致電特首林鄭月娥,就香港目前情況及示威活動向港府「指指點點」,嚴重干涉香港內政事務。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昨日帶領黨內地區幹事,一同到英國領事館抗議,表達對事件的憤怒,並要求英方停止所有干預香港的言論及行為。

  民建聯一行十多人,下午在金鐘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門外,高呼「強烈譴責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不要指手畫腳、不要煽風點火」,重申香港已不是英國殖民地,英國既無主權、治權,更無監督權,所以不應再就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顏汶羽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外交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事務,所以英方直接向特首表達意見已經是錯誤舉措,今次活動正是希望讓英國領事明白,香港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務,任何國家都無權干擾。

  對於有人指《中英聯合聲明》中寫明港人擁有和平示威的自由,但港人正在失去有關自由的錯誤表述,他反駁指,任何自由都應受到法律規範,鑒於最近的暴力衝擊頻發,明顯嚴重違法,警方是有權發出反對通知書,且做法恰當。

  促英外相閉嘴

  此外,來自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近20名人士亦有參與抗議,他們齊聲喊出「中國家事中國自理」、「英國外相閉嘴」等口號,表達同樣訴求,並強調他們將會堅決支持特首依法施政,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